据报道,近日,台湾两所大学(CMU和NCU)发布消息,他们的研究证实经常吃花生可以预防结肠癌。在两所大学的调查中,一共调查了台湾8个县23941人,109人患结肠癌,对比发现,未患癌症者平时吃的花生制品较多。
营养科学家在对花生中的成分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也证实:花生中的植物固醇对癌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营养学家发现植物食物中有益健康的化学物质,其中一项是植物固醇,它在植物油中含量丰富,尤其是花生中含量较多。植物固醇有三种化学结构,植物固醇与动物体内的固醇其作用完全不同。花生中的植物固醇通过抑制癌细胞分化和刺激癌细胞死亡的途径预防癌症。花生提炼的花生油中β-谷固醇大约190mg/100g,是植物固醇的良好来源。β-谷固醇,具有预防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作用。
研究发现,植物固醇的摄入量与癌的发现存在负相关。每周吃两次花生及花生制品可减少妇女结肠癌发生几率的58%,男性几率的27%。目前,西方国家大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发生率大于亚洲,亚洲人植物固醇摄入量是西方人的3-4倍,西方人植物固醇摄入80mg/d,素食者摄入345mg/d,而日本人每天吃400mg/d。事实证明,经常吃含有植物固醇的花生制品可有效的预防癌症。
由此可见,花生中植物固醇不仅对人体健康有着积极促进的作用,更可降低人们患癌的机率。






